在投放自动售货机时,一定要满足的条件就是人流量大且消费水平较高。前两篇【点位篇】已经讲了商圈、住宅区、写字楼、酒店、工厂、学校热门位置,今天继续来讲怎么根据点位来进行精准投放,提前帮助大家解决点位投放的小困扰。

【点位篇3】如何根据地理环境投放自动售货机-小麦智能

火车站\客车站

众所周知,人流量最大的地方莫过于城市的火车站、客车站等地方了。这里人来人往,每天平均人流量都能达到6-7万,在这样超级黄金点位去投放售货机,那收益绝对十分可观。

去过火车站\客车站应该都知道,这类型的占地面积都特别大,如果你有资源,你当然可以选择全方位覆盖。但如果只想“少而精”的去投放,那选好点位十分关键。

【点位篇3】如何根据地理环境投放自动售货机-小麦智能

选择具体的点位投放时,你得首先考虑的是哪些地方是大家会停留休息的地方,在投放的时候尽可能选在候车厅里面,比如说公共场所椅子邻近,歇息区,吸烟区等点位,都是大家长时间会停留的地方。

选品方面,零食饮料泡面,甚至是报纸、咖啡、电子烟,3C数码等货品都十分合适,甚至有条件的还可以放置简餐等,因为火车站\客车站人流量很大,需求自然就很大了。

【点位篇3】如何根据地理环境投放自动售货机-小麦智能

当然小麦在这里温馨提醒下,虽然火车站\客车站人流量很大,但由于大家的素质不尽相同,所以为了避免主动恶意购物或者被动恶意购物情况的发生,可以在广告显示屏上提醒大家注意购物后关门或者购物时注意身旁等。

【点位篇3】如何根据地理环境投放自动售货机-小麦智能

飞机场

为什么要把飞机场单独列出来讲,是因为飞机场还是比较有特殊性。从地理位置上来看,无论是火车站还是客车站,他们都是开在城市较为繁华的地方,周围可以有住宅区、商圈、甚至是写字楼等,但飞机场就不一样了,不仅涵盖范围更大,而且周围对比站口会显得比较荒凉。

【点位篇3】如何根据地理环境投放自动售货机-小麦智能

因为飞机场够大且足够空旷,所以在点位投放上也是追求“少而精”的原则。而且飞机场由于场次原因,经常会有乘客在飞机场熬夜等登机,或许他们会感到无聊或许无事可做,因此他们会对自动售货机发生爱好或购买趋向,这些位置是投放自动售货机非常好的位置,比如说休闲区、吸烟区、充电区等等。

在选品方面,考虑到人们会长时间的处于候机状态,可以选择饱腹的泡面,简餐、零食饮料等,日化类产品可以放置牙刷、牙膏、卫生用品等等。无论是火车站还是飞机场等点位,都可以选择投放大容量的双开门售货机,比单开门售货机上更能装,减少补货次数。

【点位篇3】如何根据地理环境投放自动售货机-小麦智能

公寓

现在90后,00后越来越成为消费主力军,他们整体的消费观念更偏向“便捷”,反而不在意价格的高低。所以青年公寓也成为售货机投放的常见点位,和住宅小区不同,公寓更多是单身年轻人居住的场所,年轻人的消费需求方向更偏向饮料、副食类且更容易产生成单量。

之前的点位篇也强调了说在选择点位时,一定要提前考察周边环境,要综合人流量、消费需求量、客户年龄段三大因素,在选择商品时要明确自己卖的产品以及卖产品的受众客户,避开周围同类商品的竞争以及做好预算。

【点位篇3】如何根据地理环境投放自动售货机-小麦智能

一般想要在青年公寓投放售货机,可以找楼栋物业谈论合作事宜,物业会更加在意个人收益,所以在谈论合作时可以多从这方面出发。合作模式一般也是有租金和分成两种模式。其中租金也可以自由谈论,根据当下环境选择月租金、季租金或者年租金等模式。在选品方面,年轻人喜欢吃什么喝什么就放什么,主要是放置的位置得让他们经常看到。

 

本期主要讲了火车站、客车站、飞机场、青年公寓点位,其实谈点位并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是机遇也是挑战,大家如果对无人售货机感兴趣的话,可以搜素“小麦便利”微信公众号。后续大家还有哪些点位需要提前了解呢?可以在评论区留言分享噢~

免责声明与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