遍布人流量密集区的自动售货机生意,已经相继完成了资本对其的第一轮收割,不少投资人打算自己孵化这类项目。

本身形态并不新鲜的自动售货机为什么在这时候火了起来?这是个好生意吗?如果你是机构投资人,或是一个手握一笔闲钱的个人投资者,正在寻求适合投资或是加盟的线下消费业态,这些问题都是需要想清楚的。

在这,我试图通过以下几个问题来寻找答案。

新零售自动售货机,想要盈利高该如何投资?-小麦智能

1、投放什么产品?

首先自动售货机投放产品具有高频次消费的特点,例如打包的零食饮品,盒装的生鲜蔬菜等;其次,适合自动售卖的品类最好是轻决策的、让消费者看到就会愿意买的东西。

2、是否简化了购物流程?

我们用一个公式:利润=单位时间客流量*流量转化率*客单价*毛利。

因为消费者都是比较懒的,要让他们消费,要想方设法的让他们购物便利,减少购物步骤,不能让他们拿出手机反复操作,这些都是需要时间成本的。

相比传统售货机,小麦便利旗下自动售货机,顾客只需扫码开门,且一次可选多件,拿了就走,仅此而已,单位时间客单价高,购物流程简化,利润也会变大。

新零售自动售货机,想要盈利高该如何投资?-小麦智能

3、是否具有未来的生意?

人工和房租成本升高,线上线下零售遇到困境,未来零售何去何存,都是令大家头痛的事。今年是人工智能元年,传统零售升级智能零售迫在眉睫。小麦便利是人工智能在零售行业的应用比较典型的例子,或许它的出现将会给零售业带来新的生机。

不管投资哪个智能零售类的产品,一定要从多个角度去看,有些是资本推动的泡沫风口,而有些是未来的场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