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7日-19日,备受各界关注的2018世界人工智能大会(英文简称“WAIC”)将于上海西岸举办,本届大会由国家发展改革委、科技部、工业信息化部、国家网信办、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和上海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以“人工智能赋能新时代”为主题,围绕产业与人工智能技术结合的发展趋势,共同探究人工智能技术的未来。

2018世界人工智能大会蓄势待发-小麦智能

本届大会以“高端化、国际化、专业化、市场化”为核心特色,建立主论坛与多个分论坛结合模式,并且建立特色现场体验展区。6大沿江核心会场,30+专业领域论坛、150+前沿参展企业、200+重量级嘉宾,共设计“AI+交通、AI+金融、AI +零售、AI+健康、AI+智造、AI +教育、AI+服务” 7 个“AI+”深度场景应用,七大“AI+”场景悉数登场,体现科技创新与行业应用紧密相联的融合理念。来自国内外行业领军企业百度、阿里、腾讯、商汤、华为、微软、哈哈零兽等共赴盛宴,汇聚国内外最前沿AI技术,以AI技术共建未来。

主题活动,抢鲜了解

腾讯——AI无界·智未来

据悉,马化腾将发表演讲。同时,腾讯将主办腾讯人工智能主题论坛及AI应用体验专区展,充分展现腾讯目前在人工智能领域最核心的前沿技术及取得的应用成果。腾讯AI Lab、腾讯优图、WeChat AI三大AI 实验室,作为腾讯强大的技术基石将集体亮相大会,除了三大产品外,腾讯还将携手哈哈零兽等多家“AI+”行业生态合作伙伴的AI 产品和应用进行展出。

  阿里巴巴——城市大脑·未来生活

  阿里巴巴集团作为战略合作伙伴承办了“城市大脑未来生活”分论坛,分论坛以“城市大脑,让生活更美好”为主题,聚焦智慧安防、智慧供应链、智慧出行等领域。届时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华先胜、企业合作伙伴代表以及多位人工智能学术专家将在现场做主题分享。

  商汤——智引万物

  商汤科技将承办“智引万物”主题论坛,邀请来自人工智能产、学、研界的领导者们,共同探讨人工智能平台如何赋能当下与未来。现场商汤还安排了AI体验活动,商汤科技将集中展示包括人工智能与各类产品应用结合的结晶,包含了智能汽车、智慧城市、机器人、手机、AR、超算中心等诸多人工智能领域的最新应用,为与会人员带来顶级AI智慧体验。

  华为——+AI ,驱动产业智能化升级

  华为从产业升级角度为大会带来“+AI ,驱动产业智能化升级”主题论坛,探讨在+AI的时代趋势下,围绕政府和企业在AI产业化落地,以及华为公司的普惠AI技术进展和应用探索,如何通过云+AI开放出来的能力,助力产业的发展。

七大“AI+”,聚焦行业

  本届大会非常重视体验环节,结合上海西岸及周边区域的地理环境,将组织一次集中式、场景式、浸入式的AI应用体验展示,并设计了七大“AI+”主题,体现了科技创新与行业应用紧密相联的理念,突显AI技术在新时代的创造性改变。

2018世界人工智能大会蓄势待发-小麦智能

七大“AI+”,每个“+”都有丰富的应用体现:“AI+交通”应用体验,将通过无人驾驶汽车的“毫秒安全”,以及无人机服务“智慧城市”等技术创新成果,体现“车路协同、智慧互通”。“AI+金融”应用体验,将围绕无人银行、个人理财、智慧风投等方面展开,体现“智慧风控、金融变革”。“AI+零售”应用体验,将围绕无人超市、无人货柜等展开,体现“智能新零售、消费新生态”。“AI+健康”应用体验,通过手术机器人、康复机器人、病历阅读等,展现人工智能与医疗健康的结合,体现“优化资源、改善民生”。“AI+智造”应用体验,通过虚拟可视化工厂、工业智造、智慧家居等,展示人工智能与工业制造的结合,体现“高效节能、智慧生产”。“AI+教育”应用体验,让观众感受丰富多彩的人工智能教育娱乐方式,体现“寓教于乐、个性化学习”。“AI+服务”分布在场馆各处,展示AI帮助人类达成一些目标、带来更好的生活状态,体现“人机交互、在你身边”。

  本届大会可以说是得到了全世界范围的关注,从上海出发,将人工智能的先进技术及产品带向全世界,将人工智能带来的便利辐射全世界,据悉,除了百度、阿里、腾讯、商汤、华为、哈哈零兽等国内企业,微软、谷歌等来自国外知名企业也将现场演绎AI变为一种“基本生产力”,赋能各行各业;活动揭幕在即,让我们聚焦期待9月17日-19日“2018世界人工智能大会”!